close

相戀15年以來,他幾乎包辦了我身邊大大小小的瑣碎。從讀書時,自家中學校宿舍、畢業後自學校宿舍搬到公司宿舍、結婚時自公司宿舍搬到新居,所有行李打包搬運以及就定位,通通都是他包辦,我只負責站在旁邊納涼。家中大小雜事,小自換燈泡、打蟑螂、照料兒子的大小便跟飲食起居、接送兩個孩子、出門前打包需要的物品,大至所有像是修馬桶搬家具拖地等要出力氣的工作、網路線電話線的安裝等出人頭的決策(所以我房子的網路、Cable TV跟電話,都還是掛在他名下!),通通都是他!我還是只負責把我自己顧好、孩子生出來提供足量的母奶裝在奶瓶裡、睡飽飽吃飽飽!結婚後,家中分工的原則就是,跟"文法商"科有關的,歸唸過文學院法學院商學院三個學位的我負責──像是出車禍被撞以後要上法庭叫肇事者賠錢、買房子要花多少錢、去菜市場殺價比價、寫BLOG紀錄家庭生活給孩子們看、怎麼存錢怎麼花錢、要去哪玩,通通是我出一張嘴!剩下的,跟嘴巴無關的,統稱跟"工科"相關,歸理工學院畢業的他負責! 
離婚以來,我努力顧好兩個孩子的生活起居;上個月,我決定將家中的Cable TV停掉改換成MOD,我自己獨立決策並聯絡妥Cable TV的取消以及MOD的裝設;家裡的洗衣機壞了,我打電話請聲寶客服來修好了。到了新曆年那四天連假期間,我前一天就一個人將兩個孩子的行李打包妥當,在12/29早上送他們上路;那四天中,除了自己猛K英文趕進度,免得修課堂數不足被當掉要還公司學費外,我還將他的衣物打包好要等他搬走、把孩子們玩得亂到讓我抓狂的玩具堆收拾地整整齊齊的、更將我家餐廳小小地re-org過。其實也沒做什麼很大的變動,不過就是將我那張可伸縮的餐桌拉長1/4,將桌上的微波爐及熱水器移開,擦乾淨爐下的桌面。因為要將那張可伸縮的餐桌拉長1/4,需要很大的力氣,以往絕對都是他負責的。我磨磨蹭贈地左拉又扯花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做完這件他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完成的當下,看著"新"餐桌,哼!好自滿喔!
今天中午,我單獨帶著兩個孩子回娘家前,發現車子沒電無法發動。以往,這種跟"工科"相關,跟"文法商"絕對無關的事情,我就是只要打個電話叫他過來處理即可。今天,我自己打開引擎蓋,找到社區內正好在車庫要發動車子的車主借電、還將車子推到該車主附近!我自己推的喔!從娘家回到自己家中車庫時,兩個孩子已經睡暈了。我花了四趟功夫,將兩個孩子以及從娘家拿回來的大包小包,全扛上樓去!其中一趟還是右手抱著12Kg的女兒,左手提著裝滿我娘愛心,重達9.2Kg的食物袋!以往,我一定"認定"我做不到,這是他的事。而他,也都自動自發地做掉了。

嗯,拉拉雜雜地寫這麼多,只是要說我這兩三個月來的心得:

除了不能跟我自己上床作愛、不能讓我自己鑽進胳肢窩撒嬌外,所有他負責的、他做的,我通通都搞得定!突然覺得好得意;YES! I Can!

突然想起施寄青寫過的還是說過的,她說她曾遇到失婚婦女對她訴苦,說沒了老公以後,要搬家打包這些事情,沒個依靠沒人幫忙,真的好累好辛苦!施寄青回她:「我也剛搬過家。我一個人就可以做完搬家這件事,覺得好自豪!」
嘿!同一件事情,就看妳怎麼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