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LOG名稱,自SINA部落時代起算,從原本的『破冰之旅』(以為我跟老公感情出了問題,打算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努力化解我們之間的冰山),後來改成『置之死地而後』(決定承認我嫁錯人了,決定離婚;真的離婚了,再決定要當名符其實的單親媽媽)。現在在這裡,又改名成『我在,故我思』(因為存在,所以東想西想。把生活中不能以真實身分公諸於世的想法,都寫在這裡)。我自己下的名稱,反映出我心情的轉折。

我承認,現在跟他表面上的互動,真的相當好!兩個人彼此間,客客氣氣地!要真有什麼人擺出囂張跋扈的姿態,百分之百都是我!而我對他,又是煮一桌好料給他享用、又是幫他洗衣折衣;甚至他交給我一盒桂圓肉,我就自己加料幫他煮成大大好幾鍋的桂圓紅棗枸杞茶給他一個人進補(我怕甜嘛!)!然後呢?所以大家都開始期待起我們的復合。除了頻頻有人問起:「你們哪時要復合?」外,就連我自己的媽媽都來"提醒":「要真的想跟他在一起,你就同居就好!妳可別再跟他登記結婚回去喔!」

但是,誠如之前說的,我心底深處就是瞧不起他。敢作不敢當、忘了自己的責任、遇事只想自保不思保護自己心愛女人!老覺得再這樣抱著無法尊敬他的心情,跟他"開開心心"地相處下去,早晚自己也會人格分裂!或者,今晚跟一位最近又在瘋結婚的朋友說的那段話,可以說明我的想法。

不說別的,與他復合後,跟我現在這樣的生活相比,復合對我有什麼好處?現在,我可以一個人決定我要怎麼辦、孩子們的現在與將來要怎麼辦,不用徵詢他的同意!我不用面對他家那群當初讓我幾乎精神崩潰的"姻親"!他又不會開口要求復合,告訴我,有什麼顯而易見的好處,值得我開口求他"復合"?萬一他真的開口,告訴我,有什麼顯而易見的好處,吸引我同意復合?
更何況,就算要跟他在一起,我也只打算將他視同新的男伴來看待。那麼,這麼想吧。要是沒有過去的種種,不論好壞經驗喔,純粹就看現在我身邊有這樣一位男士,他很疼我兩個孩子。至少,當他出現在我們母子三人面前的時候是這樣表現的。他對我很溫柔,當我耍性子口出惡言的時候,他都不回嘴。但是,我知道他曾經傷害過他前妻。還有,每當我問他接下來要怎樣時,即使是不到3小時的未來,像是問他今晚要不要留下來過夜這種問題時,他的答案十之八九是:「再說!」、「嗯」、「還沒決定」、「還在想」這類讓我聽了就想打人的回答。當我問最近哪時會要過來,我希望煮鍋麻油雞大家一起進補時,竟然也還是「不知道,看狀況吧!」(結果,K幫我罵出了當時我超想說的又沒膽講的心聲:「媽的!要請他吃還要看他臉色!去死好了!」)更甭提他會不會開口說他想承諾什麼未來了!那麼,你想想,換成你是我,你會想跟這種男人結婚或是談戀愛放感情在他身上嗎?我不會!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年是怎麼愛上他的!是因為他做了件事,讓我覺得他是個可以信任的謙謙君子!(這件事呢,事涉我個人隱私,就不寫在這了。DT肯定知道,因為她在場嘛!只是,DT應該已經忘了吧?畢竟,那真的是件小到不能再小的小事。)就因為那樣,我愛上他,進而想跟他在一起一輩子。他在這次事件前,一直讓我覺得他是個我可以信任、依賴,負責任、愛家、護我疼惜我,總是把我擺在他前面的良人。從8月離婚到現在,他的表現只讓我覺得朝不保夕!
我知道我離婚的原因。我不想有朝一日,回首這一切,我會瞧不起我自己。要是我真的在最痛苦的那兩天,做出什麼傷害自己生命的傻事,我一定會瞧不起這麼沒用的我自己!要是我委屈求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狀況的"全",我一定會輕視那個作踐自己的我!跳脫我的身分,要是我朋友遇到這些事情,來問我意見,百分之百我都會告訴她:「要怎麼做,你才不會有自做賤的感覺,那你就那麼做吧。如果接受他那些惡劣行為,妳一點都不覺得委屈,那麼,妳這樣的婚姻,維持它幹麻?要是接受他的惡劣行為,讓妳覺得自尊受損,那麼,妳拿自己的自尊,是要換來什麼比瞧得起自己更重要的東西?覺得值得,那就去接受吧!我不認為一個無法瞧得起自己的人,會得到別人的尊重與愛戀的!尤其是那個現在不尊重你的人,妳拿自己的尊嚴,想換得他的愛?那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我的例子,該感謝他幫我上了一課──人有多犯賤!我對他好,甚至還去學穴道按摩,想讓他舒服地享受。結果,他抱怨我囂張跋扈,卻拿著我用在他身上的按摩技巧,去幫別的女人按摩到對方爽!而那個女人,還可以罵他去她的套房幫她按摩得太晚,使她太晚睡導致宿疾復發!而他還要低聲下氣地哀求對方原諒,只因為自己太愛跟她在一起。他求她,我如果求他,那我不就位在那個我唾棄的女人的下面的下面?只要想到這,我就無法忍受,更無法"求"他什麼了!等我要求他離婚、"請"他搬走後,他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客氣!甚至,當我想起那段不堪的過去,失控地口出惡言,他也是不動聲色地承受我所有的怒氣不回嘴。這房子、我們母子三人,我決定怎樣,他就是配合辦理。想過來,也一定客氣地詢問:「我現在可以過去嗎?明天我可以送孩子出門嗎?」
以前他犯賤,我對他好不罵他,他就一定要找別個女人來罵他!現在,我對他越來越強勢。我不開口罵人,這樣太沒氣質了。我只是發號施令,並且將自己跟孩子處理好,表現出沒你我們也很好,可能還更好的樣子,他就三天兩頭就想往這裡鑽。鑽回來就任勞任怨自動自發地將所有雜務一肩攬下!

告訴我,"求"他跟我復合幹麻?沒事幹麻放著好日子不過,要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