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的一個好友被強迫去大陸廠出差一陣子。那裏,上班時間不能上網、不能收發未經上級核准網域的e-mail、沒地方晃晃、一定得加班到晚上九點才能回宿舍。宿舍也只有長期駐在的室友才有網路可用,且只能趁室友不用的時候借來用用!

當他臨上飛機前,我對著他說:「好啦!我會努力每晚九點半上MSN陪你。」

從他抵達大陸的那晚起,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地在被成堆的家事壓得快找不到時間好好睡個覺裡,擠出時間來,在晚上九點半,接了兩個孩子回家後,打開NB連上網路,掛在MSN上。不管他有沒有上線,我就是掛著,讓他可以一旦上線,至少有我可以陪他扯淡打屁!

我對朋友,很認真。不隨便給承諾。一旦說出口,就是會戮力以赴。

直到這個星期,兩個孩子新學期開始,我忙著適應新的作息,以至於,老是拖到十點多,才能抽空開機掛在那裡。以至於,竟然還有小小的罪惡感產生!

我在BLOG裡面對不認識的人,一旦當她是朋友,我也是認真以待!

說要通e-mail,留下e-mail address給我,請我回信,回答他的私人問題。我就真的會很認真很認真地花時間,好好地寫出我的回答。

以上,只是有感而發。

認真的女人,不見得最美,也不見得會有認真的男人認真以待。
但是,肯定會有很多認真的朋友相伴,不論男女。

延伸閱讀:Yahoo!奇摩音樂摩人李小克之好姊妹別哭,女孩友誼萬萬歲!

我在剛被背叛時,Karen心疼地送我梁靜茹的《分手快樂》:『泡咖啡讓你暖手,想擋擋你心口裡的風。』

當然,她也真的拉我出去喝咖啡、幫我上妝改變悽慘的外觀。

另一位巨蟹單親媽媽初次告訴我她的故事時,我送她范范的《可不可以不勇敢》:
『幾年貼心的日子換分手兩個字,妳卻嚴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看著妳努力想微笑的樣子,我的心像大雨將至那麼潮濕。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

女子間的友誼,說來細膩。

曾有那麼一次,Kelly打來找我,我笑著對她說著兒子住院、前夫照顧著兒子、那陣子發生的許多好笑又好氣的事情時,Kelly竟在我嘻嘻哈哈時,說了一句:「其實,你很難過是吧?」哎~~~還真是像《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確定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我的弦外之音、我的有口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