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堅持,我才三十來歲。你管我來幾歲,反正我就是還沒四十歲。可是,這陣子卻飽受打擊!

因為視力太好,遠視150度,讓我從小就飽受質疑的眼光~~怎麼可能沒近視又能把書唸好?也因為視力太好,所以會比正常人提前需要戴上老花眼鏡。在去年生日,我娘包了一個大紅包,我就拿那個好幾千大洋的紅包,去配了副老花眼鏡,我生平的第一副眼鏡。只是,從未戴過眼鏡的我,突然在鼻樑上掛上眼鏡,又很誠實地回答同事,這是花眼鏡。從此,只要在辦公室裡打電腦看文件時,戴上那副花眼鏡,就會有不要命的同事奔相走告還不知道的同事:那是花眼鏡喔~~~~~

即使這樣,我還是堅持,戴上花眼鏡的我,一點也不老。直到上個月。

那天,我又毫無邁入中年自覺地喝著一點也不養生的可口可樂掛著花眼鏡盯著NB趕報告時,比我虛長一歲的Ivy晃來我座位,劈頭就說:「我們都是快要進入更年期的年紀了......」
~~~後面說了什麼,我真的完全沒印象了。我的腦海直到今天,還是一直迴響著快要進入更年期快要進入更年期快要進入更年期快要進入更年期快要進入更年期快要進入更年期

抵死不承認自己老了,還是堅持要吃那些其實不養生的養生麵包當早餐、喝那些傷身的可樂咖啡,好像這樣可以證明其實自己很年輕有本錢的樣子。結果,第三重打擊很快又報到了!

前天,Kathy從我身後走過,突然驚叫:「你有白頭髮!趕快去染頭髮!」

一直自豪於自己的滿頭烏絲的我,完全不能接受自己有白頭髮!當下,沮喪地完全說不出話來。晚上,去看骨科,因為左臀那裡已經痛了一個月以上,即使SPA也做了、藥布也貼了、藥膏也擦了,還是痛到快要失眠了。醫生問:「你今天為什麼要來?」我指著左臀開始敘述症狀:

我左臀上面這裡跟下面這裏會痛,已經痛一個月了,現在痛到晚上會睡不好。

然後,醫生開始在我的病歷上畫畫。他畫畫時,閑著也是閑著,我又開始指著自己的右手肘:

還有,我右手肘這裏,也很痛。以前,右手曾經發作過肌腱炎,可是那時候是右手中指會痛,還會不自主地抽緒。

醫生放下筆盯著我:痛有很多種,妳是哪種痛?
於是,我開始陷入長考~~~~我到底是哪種痛?

醫生開始不耐煩了:酸痛、刺痛、皮痛,妳是哪種?
馬上乖乖回答:酸痛!
之後,醫生又開始畫畫了。其實,他的人形真的畫得挺好的耶!

於是,我又開始碎碎念:

還有啊,我右腳膝蓋這裡,以前照過X光片,所以之前的骨科醫生是說,我的膝蓋骨長歪了,導致我左右兩邊磨耗力道不一樣,所以我右膝蓋會痛不能施力。像是瑜珈的英雄這種姿勢,我會痛到撐不住。

醫生應該是瀕臨崩潰邊緣了吧?放下筆用著無奈的語氣念著:

妳怎麼毛病這麼多?而且都是累積很久的問題。你是想反正今天已經掛好號了,都來這裡了,乾脆一次ㄎㄧㄥˇㄎㄧㄥˇ好來講是嗎?

坐在醫生面前,我的左後方的護士小姐發出稀稀疏疏的聲音。轉頭一看,她馬上拿起一張紙遮住臉。
~~~拜託,我是來看病的,怎麼搞成好像是來搞笑似的?

孩子的爸過來看孩子時,跟他解釋了自己一臉屎面的原因,竟然得到他這樣的安慰:「假設你可以活到八十歲好了,妳現在只剩下一半的時間了,說妳已經一腳踏進棺材裡也沒說錯啊!」
~~~真是要死的理智與冷靜!也不想想,他跟我同年耶!我要是踏進去一腳,他也踏了一腳進去棺材了耶。怎麼可以這麼平靜?

仔細想想,我四肢壞了三肢,是不是該說我已經踏了半邊以上進棺材?哀~~~

隔天,又一直聽著小我六歲的Kathy對我唸著:人要服老人要服老人要服老人要服老

晚上開會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是被說服了。因為,我竟然對著PM副總說

像我們這種快要進入更年期的年紀.......

後記:
後來,逛到阿罵,我們回家吧這篇文章,看到最後一段:

阿罵記得去找阿公,他等妳十多年了。
阿公記得把阿罵牽好,她的腳畢竟剛好。

鼻子就開始酸酸的!

從開始談戀愛起,就一直嚮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境界。白話點講,就是『老ㄟ~~明呀仔ㄞ呷菜喔』啦!

其實那天晚上,我曾經不小心講出自己的心聲:
我很難過,我其實很愛撒嬌的。可是,我沒有可以理所當然理直氣壯地撒嬌的對象了!
~~~沒有人牽我手壓馬路,死了沒人可以去找了!→我會不會過於自信於自己的長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