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錯了!
我沒有我自己以為的那麼堅強!
從3/12晚上在DT家嚎啕大哭以來,我真的努力地好好過我的每一天,不曾再落過一滴淚。然而,才不過兩個星期,我卻再度崩潰,在電話中對著DT大哭了一個多鐘頭!

我今天晚上真的很想打電話去將IP家裡鬧個天翻地覆,好能夠平衡我心中的怒氣!
今天一整天在公司,本來已經夠氣了,又在公司遇到接二連三的鳥人鳥事,自己覺得自己都快燒起來了。我只能一直勸自己,所有在盛怒下的行動,通常都會導致後悔的結果,所以一直壓抑著鬧IP家的衝動。直到下午四點,被抓進會議室開了一個很無聊的會,然後莫名奇妙地,氣就消了。四點半後,跟心理諮商師會談到晚上六點,不得不因為我要去接10而中斷。在跟諮商師會談時,心中的不甘心與憤怒,爆發了出來!
明明我沒做錯什麼,為什麼是要我檢討我以往對我老公的態度有錯?IP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明明就是個35歲沒有單身男子有興趣的醜八怪,老公迷上這種貨色,要我怎麼甘願?如果我去找IP談的時候,IP有裝出一付可憐兮兮的樣子,也許我還可以像瓊瑤小說裡的大老婆,對她『我見猶憐』。但是,她卻是一付理直氣壯地將我罵回來,還把我們的對話紀錄POST給我老公看!讓我老公從晚上6:30消失到半夜2:10。我都出手的這麼明顯了,前天她還可以在MSN上主動找我老公,還設個共用資料夾,將她一堆怪姿勢的自拍照跟我老公共享?憑什麼教出這種爛貨的家庭,可以在我家如此天翻地覆時,風平浪靜地過日子?
晚上六點半,我覺得有必要跟大姑知會一聲關於我要去鬧IP家人的事情。結果,被大姑訓了半個多鐘頭。

『你們夫妻倆就是溝通有問題,你還那麼多話幹麻?妳明知道這種感覺的事情不能靠講的,叫妳閉嘴不講話妳又做不到,那妳還要怎樣?除魔也照妳的意思去做了,你自己還要這樣破壞你們倆的關係。他跟IP打打MSN到底會怎樣?通通電話又會怎樣?玩膩了早晚會回來,妳就視若無睹就好了。妳還要抓狂,那你們夫妻倆還怎麼溝通?

妳這樣講不聽,我們也沒辦法了!反正妳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後果自負就是了。

妳明知道IP的事情是個禁忌,妳還要去提這件事刺激他?他愛去跟IP怎麼打MSN,妳幹麻還要去把保留訊息紀錄的功能勾選起來,那他當然抓狂了!你這是嚴重侵犯隱私權的行為,這比你說什麼都還要糟糕千百倍!

你幹麻拿兒子的學雜費繳費通知單給他啊?你老是拿這種小事去煩他,難怪他會不高興。你又不是沒錢,這點錢你自己繳一下會怎樣?

你要知道,除完魔以後,你還是要小心翼翼地想辦法培養你們之間的感情。你要這樣做,不如不要除魔!除完以後,你們還是無法繼續下去的!傷口就是在那裏,你還要這樣每天去戳它、撕裂它,那這個傷口怎麼會好?

妳想離婚是嗎?妳認為妳這樣做對孩子是好的嗎?我一直覺得你們孩子這麼無辜,妳想撕破臉不要這個婚姻,到時候孩子大了,不會怨你說是你害他一個星期裏,就是固定哪幾天才能見到爸爸,哪幾天才能見到媽嗎?

你要明白,人本來就是會變的。你認為你一直都是這個樣子,當初他愛上的樣子就是這樣!那他改變了,你沒變,問題在誰?

你生活裡有什麼不愉快,過了就算了,妳還要把它寫下來公諸於世,日後還要反覆複習,也更讓你老公沒面子,這有什麼意義?所以他沒說錯嘛!你現在的所有行為,不正在與白頭偕老這件事背道而馳!』

知道我靜靜地聽了半個多鐘頭,心中感受是什麼嗎?就好像某天我加班到半夜三點才能回家,結果在回家的路上被人強暴了,然後還被自己的家人罵:誰叫妳半夜三點要在外面遊蕩,所以才會被強暴!然後被強暴後有了身孕,還被要求要為了孩子嫁給那個強暴犯,努力迎合那個強暴犯,好維持一個和平家庭的假象!

回到家中,剛好DT打電話來,然後我就再度崩潰,嚎啕大哭了一個多鐘頭!

為什麼?為什麼明明是他拒絕跟我溝通,明明是他搞外遇,現在全成了我的錯?是我不夠溫柔、我太愛說話、太愛那壺不開提那壺、不跟他好好溝通?為什麼?明明做錯事的人是他,我卻要在這裡辛苦的堅強面對,還要以無限的包容力容許他在我面前繼續做壞事,努力堅強不在乎,不讓他的壞事影響我的心情,而不能阻止他再繼續在我面前做壞事?

明明是他錯了,導致我無法繼續這種非人的生活,他還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我早就對她的歇斯底里忍無可忍了,要不是為了這兩個孩子,我早就簽字了!」,然後孩子要失去爸爸或媽媽的結果,變成是我造成的?只因為我過不下去了,想離開,而他不想離婚,所以是我造成這個家庭破碎?

夠了!我真的受夠了!我是人,不是聖人!我就是沒辦法對『今非昔比』這件事情沒感覺!我就是藏不住話!我就是好壞起伏很大!我就是我!憑什麼做錯事的人都不用被譴責,還可以理直氣壯地兇我侵犯隱私,沒做錯任何事的我卻要在這裡聽人指責,要忍氣吞聲?我為什麼要因為他的外遇而檢討我自己,改變我自己?那如果今天外遇的是我呢?你們會怪誰,會要TS為挽回我而改變自己嗎?我無法忍受這樣荒謬的事:做錯事犯法的人,不僅明目張膽氣焰囂張,還不用有任何愧意;什麼錯事都沒做的人,還要主動原諒做錯事的人,還要對做錯事的人低聲下氣、小心翼翼地祈求他的回頭?!

告訴我,

你能夠看著你老公跟外遇對象當著你的面繼續聯絡而無動於衷?
你能在你老公惡狠狠地瞪著你時,不去想起他是怎樣對外遇對象低聲下氣地哀求她別因為他太喜歡跟她在一起而干擾到她睡眠來生他的氣,進而別對他們的行為抓狂?
你眼睜睜地看到你老公不拿錢回家,卻主動說要買螢幕、買電腦給外遇對象,還招待他在外遊玩三天的全部開銷,可以繼續認命安靜地自己貼錢養全家?
你能夠明知老公已經外遇了,遇到他晚歸時,能自我欺騙說他是在加班,而不會去胡思亂想他們兩個又在幹什麼勾當了?突然發現自己過去被騙了這麼多次,你還能相信接下來他所說的話?

我做不到。別再要求我了!放了我吧!

就算真有因果關係,我這一世必須面對這樣的考驗,告訴我,目前為止,這麼努力的我,算不算通過考試了?我下一世就不用再面對這種考驗了吧?我能做的我都做了,做不到的,真的就是做不到。

要原諒,要包容,也要做錯事的那個人希望我的原諒與包容吧?他都不認為自己做錯事,我幹麻主動提供他完全不需要的原諒與包容?他也已經是快40歲的男人了,該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任,而不是做妻子的我該幫他扛!除魔,是他自己的事。自己不想除,不想悔過,不想要什麼原諒包容之類的,那我一頭熱幹麼?

我已經在找房子要一個人搬出去住了。我既然無法無動於衷,我總可以選擇眼不見為淨吧?兩個孩子留給他,讓我看看他有多為這兩個孩子!也讓我自己跳脫那種自艾自憐的情緒─就是我把家裡照顧的太好了,才會讓他有那麼多空閒時間、完全無後顧之憂地去搞外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